存債券好時機來了! 0050配息曝 股魚曝可能填息成功時間

存債券好時機來了! 0050配息曝 股魚曝可能填息成功時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月進入除息大月,股票型ETF一共有13檔啟動除息,其中,國民ETF——元大台灣50(0050),元大投信於3日公告第一階段配息,每單位擬配發2.5元,訂於1月30日除息。金兔年的ETF要怎麼操作?此外,現在是債券ETF布局的好時機,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存股工程師股魚,分享相關議題。

一月份有許多ETF即將除息並公布配息,包括0050、00881、00701等等,股魚表示,自己最喜歡的還是0050,他從2003年開始就開始配置0050,關於0050可以搭配什麼來做策略應用,他都非常熟悉。股魚提醒,投資朋友在配置ETF時,要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去研究,而且要把所有相關的特性都研究清楚,這樣對投資會很有幫助。雖然股魚喜歡0050,但是已景氣燈號的角度來看,他認為這次填息可能至少要2-3個月,不過以0050以往的填息狀況來看,還是相當看好。

現階段是存債券ETF的好時機嗎?股魚表示,在說明投資債券前,要先看清楚債券的投資等級,一般在講債券投資通常都在說「投資級債券」,也就是BBB等級以上的債券,非投資等級的俗稱垃圾債,這些公司可能會有違約問題,如果2023真的出現經濟衰退問題,這些公司如果倒閉,可能連投資的錢都拿不回來。

股魚認為,2023年是投資債券的好時機,為何這麼說?主要是因為過去債券配息率低,不過這兩年債券跌出漂亮的配息率,挑選上主要以A級債比重高的產品為主,而且他也說,債券的配息率相對會比較穩定,而另一個特點是今年金融債的殖利率有機會和金融股呈現交叉,甚至金融債可能還會比較高。

投資人要如何觀測投資債券的時機?主要還是要看外資大咖Smart Money的流向,股魚在節目中有詳細解釋。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