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藍燈來了專家曝配置方法 謝晨彥推這2檔兔年隱形冠軍股

景氣藍燈來了專家曝配置方法 謝晨彥推這2檔兔年隱形冠軍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股怪教授謝晨彥日前在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中指出,如果景氣燈號出現藍燈就可以開始長線布局。而根據資料2022年11月的景氣燈號已經出現藍燈,要出現幾顆才可以開始布局?此外,兔年剛開始,有哪些隱形冠軍股值得大家投資?「鈔錢部署」再度邀請謝晨彥來探討相關議題。

有研究機構已經估算出2023、2024年金融股的殖利率,看起來比大家想像中都還要好得多,包括元大金2023和2024年分別有4.9%和5.2%,就連前一陣子增資的國泰金也有3.8%和4.8%,對此謝晨彥表示,原本大家普遍認為今年有金融股配不出息,現在這個數字出來後,大家今年操作金融股應該可以更大膽一點,如果手上沒有金融股的可以不用湊熱鬧,但是手上有的也不用擔心,因為2024年殖利率就會往上提高。

景氣燈號在去年11月出現藍燈12分,到何時可以進場布局?謝晨彥再度分享口訣「紅燈停,綠燈行,藍燈衝衝衝」,他指出,這次的藍燈大概會出現6-9顆,而且樂見6-9顆,這樣底部才打得穩,一步一步走才走得穩,過去,出現12分藍燈的是2000網通泡沫化和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都是很好進場的時間點,這時候大家可以不用怕大膽出手。不過謝晨彥也提醒,至於要第幾顆藍燈才出手?謝晨彥說,要看個人的個性、風險承受度和資金狀況,如果資金打算分批布局,那就可以第一顆就出手,如果只有單筆,那可能多等幾顆。

兔年有許多隱形冠軍股,以威宏-KY(8442)為例,它做精品、行李箱,最近受惠疫情解封等因素,股價漲上來。台股當中還有哪些隱形冠軍股?謝晨彥推薦明安(8938)和翔明(8091),原因是什麼?節目中他有詳細解釋。不過主持人盧燕俐也提醒大家,這些隱形冠軍股成交量可能沒有那麼多,謝晨彥認為這些隱形冠軍股持股量適度就好,投資人要依照自己的財務狀況審慎評估。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