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讚台積電 但坦言投資日本更自在

陳鋼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護國神山」台積電最近話題不斷,有專門報導三星相關新聞的網媒指出,Google曾想把第四代處理器轉單給台積電,但礙於台積電代工價太貴,因此可能繼續和三星合作。同時股神巴菲特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也少不了台積電相關話題,有股東問到巴菲特為何拋售台積電持股,巴菲特坦言,因為台海緊張局勢,他不喜歡台積電的所在地點,因此把資金放在日本會更自在。

新聞片段說:「波克夏股東大會被稱為,資本主義的胡士托音樂節,對投資人而言是一年最大活動。」人山人海準備進場,期待見到金融界的超級巨星,「股神」巴菲特。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日前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巴菲特提到台積電是了不起的公司,但把資金配置在日本,比配置在台灣更自在。

針對他去年砸下40多億美元,約1200多億台幣投資台積電,卻在3個月內迅速脫手,巴菲特也坦言,他不喜歡台積電的地點。擔心台積電在台灣,其實也就是擔心中國在美中關係緊張下,可能對台灣動武。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表示,美國應該和中國和睦相處,需要更多的自由貿易,並強調任何加劇雙方緊張的行為都蠢之又蠢。巴菲特更強調,雙方要避免誤判,否則可能互相毀滅。台灣被搬上股東會話題,也反映投資人對美中緊張,台海衝突的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