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契爾夫人抵華訪問

張文慈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是在中午十二點四十分搭乘日亞航班機抵達桃園中正機場。柴契爾夫人在步出空調後受到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夫婦以及英國駐華辦事處官員的獻花接待,由於隨行人員的阻擋,柴契爾夫人並未接受大批媒體記者的訪問。

  接待單位只在現場散發一份書面的抵台聲明,柴契爾表示她很高興以第一位英國前首相的身分訪問中華民國台灣,並能親眼目睹我國創造的經濟奇蹟。目前台灣地區以兩千萬人口成為世界第十三大貿易國,並擁有全球最多的黃金和外匯存底,她對此卓越成就深表敬意。柴契爾夫人指出,我國申請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就是我經濟成就最佳的證明。

  而台灣人民的創意和調適能力也將我國塑造成為繁榮均富的中產階級社會。被譽為「鐵娘子」(Iron Lady),表示非常高興來學習台灣經驗的柴契爾夫人,將利用四天的訪華期間,會晤李登輝總統、行政院長郝柏村以及外交部長錢復。據了解,有關台灣加入GATT、大陸經濟改革、大中華經濟圈以及1997之後的香港前途,柴契爾夫人都將在第一場演講中做深入的闡述。

  隨後柴契爾夫人在前導車的開導下抵達下榻的西華飯店立即住進19樓的總統套房,邀請單位已先行將19樓的18間客房全部包下,稍事休息後柴契爾夫人也在房間裡聽取英商柏克萊銀行在台關係企業的簡報,以及英國貿易促進會主任毛理事有關英商在台投資情形的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