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經國號戰機聯隊成軍

林宏宜 李紀岡 報導  / 嘉義縣

  我國自行研發的IDF經國號戰機,第一個作戰聯隊,今天正式成軍。這顯示我國,二代兵力整建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而國防部也在今天首度對外證實,我國向美國購買的,F16戰機,已經有兩架,在昨天中午安全的飛抵台灣,目前停放在嘉義空軍基地,空軍表示,第一支,F16中隊在年底之前,就可以編配成軍。

  四架IDF戰機編配成一個梯隊,以250海浬的速度陸續通過閱兵臺,所有參與空中分列式的經國號戰機,以整齊劃一的隊形向閱兵官致敬。

  這是在今天上午舉行的我國首支IDF聯隊成軍典禮,由國防部長蔣仲苓親臨主持,隨後並且登上閱兵車一一檢閱地面部隊。

  我國自民國77年首度研發經國號二代戰機後,第一個IDF中隊在民國83年成軍,目前已經完成三個中隊,也就是一整個聯隊的換裝任務。

  計劃換裝的130架IDF戰機,目前已經完成了70 架。國防部長蔣仲苓在致詞時也強調,從中共目前對外發言,以及對內不斷軍整武備看來,我國不斷堅持國防力量,仍是當前的首要目標。

 

  目前我國主力戰機IDF以近程空防為主要任務,是一架多功能、全天候的戰機,由於所有設計、製造都是採用美軍標準規範,與F16戰機具有共容性,未來兩者將可以相輔相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