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拜會美國國會

綜合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在柯江會談後,展開拜會國會山莊、接受媒體訪問,到費城參觀敘舊的活動;其中,江澤民在國會山莊繼續遭到參眾議員質問人權問題,讓他有點招架不住。至於台灣問題,江澤民則數度重申這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力干涉。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三十號上午拜會美國國會山莊,接受參眾兩院領袖的早餐款待,並且與關心人權、貿易與武器擴散的兩黨議員進行面對面的溝通,同時也談到了台灣問題。

  中午江澤民接受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中關係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及百人會(Committee of 100)等六個單位的聯合午宴款待,並對美國與中共雙邊關係的發展發表演講。為了表達善意,他在中文演講進行到一半時改以英文進行,演講中再度提到台灣問題。而在離開華府之前,江澤民接受了美國公共電視網(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 PBS)新聞節目的訪問,這是他訪美期間唯一同意接受的訪問。在答覆有關台灣問題時,江除了重彈一國兩制的舊調之外,更以美國的內戰來比喻兩岸關係。

  下午,江澤民離開華府,轉往費城,進行他在美國的第四站訪問。首先他到大兒子就讀的德芮塞爾大學(Drexel University)參觀,獲校方致贈一件費城曲棍球隊的球衫作為紀念。接著江澤民在教授陪同下,走訪了費城考古學博物館(Penn Museum,於賓州大學中),並參觀了費城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江澤民所到之處,附近都有數百名人權示威者聚集,抗議中共蔑視人權,以及在西藏所採取的高壓政策。

  另外,中共民航局與美國波音公司代表,昨天(30日)在華府簽約,確定向美採購五十架波音客機,總額達三十億美元,這是波音公司與中國大陸最大的一筆生意,是江澤民此行送給美國最大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