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綁匪張錫銘半年綁三起

謝昶易 陳益瑞 陳美喬 王健強

  短短半年之間,綽號黑人的張錫銘犯下三起綁架案,儼然已經成為台灣的頭號綁票犯,張錫銘擁有強大火力,加上本身的黑道背景,警方研判暗中有黑道勢力提供肉票資料,勒索成功後,又幫助張錫銘逃亡,為了追捕張錫銘,警方成立獵龍專案,動員全國十四個縣市的警力,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陸聯合緝捕行動。

  他就是台灣頭號綁票要犯張錫銘,看看警方公佈的蒐證照片,張錫銘和同夥身穿防彈衣,手持長短槍,囂張的擄人勒索,我們來到張錫銘的故鄉台南縣東山鄉嶺腳村,淳樸的村民聽說張錫銘已經變成頭號綁票要犯,大家都很意外。

  張錫銘的轉變讓村民很意外,但他的捉摸不定更另警方頭疼,刑事局長侯友宜特別南下,集合全國十四個縣市的警力,展開海陸聯合緝捕行動,警方懷疑,張錫銘囂張的作案方式,背後有黑道勢力在幫忙。

  高正昇張錫銘在最近得手三千萬元後,可能會伺機潛逃出境,不過獵龍專案已經展開,警方有信心讓他插翅也難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