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游盈隆 檢察長未批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花蓮縣長補選期間,民進黨候選人游盈隆,因為在競選時,提出付給頭目津貼,而遭到檢察官認定賄選。由於,案件審理期間,陳水扁總統還首創先例,到花蓮地檢署說明,使得這個案件,格外引人注目。

  上午,檢察官起訴游盈隆,不過,法務部表示,這個案件程序不合,李子春的起訴,沒有法律效力!在花蓮縣長補選期間,因為頭目津貼政策遭到檢舉涉及賄選的游盈隆,原本由檢察官李子春在今天提出起訴,不過案件發生爆炸性逆轉,花蓮地檢署下午以李子春未按行政程序完成起訴,因此宣布對游盈隆的起訴無效,李子春表示案件已經寄交地院,對於起訴的時機李子春表示只是希望政治人物有所警惕。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今天正式對游盈隆提出起訴,不過案件發生大逆轉,地檢署今天下午以非常快的速度召開記者會宣布李子春對游盈隆的起訴無效。地檢署認為,李子春沒有按照行政程序進行起訴,不過李子春表示卷宗已經經過檢察長的審核,最後雖然兩人對起訴書意見相左,不過起訴是檢察官的權力,因此對於游盈隆的起訴絕對具有合法效力。檢察官要起訴地檢署反對,這可是開了大先例,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檢察長相當低調,而檢察官則是說要體諒首長。至於提出起訴的時機實在太過爭議,李子春表示,這是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有所警惕對於外界的質疑李子春不在意,不過這起案件會不會遭退回,還要經過法院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