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06:00

123自由日 22會員國來台同慶

楊玉仙 盧昱彣 報導  / 台北市

  1月23號是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包括了法國、墨西哥等22個會員國一同出席,副總統蕭萬長致詞的時候表示,中國大陸應該要給人民言論自由,社會才能更進步。

  自由鐘聲響起,敲響了123自由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自由日到底怎麼來的?韓戰時期,大陸釋放兩萬多名的俘擄,在民國43年1月23日,投奔台灣和南韓,才有每年的123自由日,當初年輕熱血參戰的小夥子,現在成了上年紀的老人,隨著時代變遷,從原本的反共意識,到爭取民主自由,看到大陸經濟提升,但如果想要更好,副總統蕭萬長認為,資訊自由絕不能少。

  在這個世界村的世代,自由人權的意識形態,已經不可或缺,在慶祝自由日的會場中,22個國家來到台灣一同慶祝,還有新加入的成員寮國和澳門,都在大家的歡迎聲中入場,即使在聯合國失去舞台的台灣,為自由、為兩岸爭取和平的心還是不會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