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沒稽查食用油?嘉義市否認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衛生署最近接到監察院的糾正案,表示衛生署長期疏於對地方油炸油品的管理,其中小吃聞名全台的嘉義市,居然有六年的時間,都列入未稽查食用油的不合格地區,不過對此,嘉義市衛生局鄭重否認,強調他們年年都有抽查,華視新聞實際到市面上走訪,部份攤家說,衛生局的確偶爾會來,但不是每年都來。

  這是香噴噴的砂鍋炸魚頭,這是酥脆可口的炸蚵嗲,還有越南炸春捲,這是大家印象中的嘉義,好好吃也好愛吃。只不過這允指回味的每一口,背後你想過,這些食用油炸的健康安全嗎?今年五月爆發麥當勞的炸油含砷過量,接著全台從北到南,開始一連串的查油大行動,結果監察院發現,從九十二年開始嘉義市都列入未稽查食用油的城市,這也意味著難不成這些好好吃的美食,全都中看不中吃,面對這樣的指控,嘉義市衛生局緊張的拿出歷年來年年都有抽檢食用油的數據照片,要證明公務員很守規矩一次都沒漏,不過我們實際來到攤子上,問問這個炸鹽酥雞的老闆娘,他說檢查是有只是不是常常有,不過老闆娘強調,她的油又清又不黃,因為會自律所以安全的很。只是整個嘉義小吃,攤位種類這麼多,誰又能確保消費者口中的這一口口美食,真的都有保障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