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魁紛爭 林義雄提建言

民進黨魁紛爭 林義雄提建言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鄭仁宗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有鑑於最近黨內紛紛擾擾,決定站出來呼籲總統府高層,不要為了黨主席補選及2008卡位爭論,希望民進黨能懇切反省,才能成功。身穿大衣,一頭白法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看到最近府院高層風波不斷,憂心忡忡寫了一封名為「真正懇切反省,才是成功契機」的信,希望鼓勵黨內同志從敗選陰影中走出來,重新贏回民眾對民進黨的信賴。

  林義雄在信中提到,檢討事一向公共的政治行動為了對社會有所交代,反省是一向私人性的自省行為,反省和檢討必須以探照燈式的強光,深入自己內心,檢視自己最不樂意看到的陰暗處,我認為曾經擔任總統副總統行院長或黨主席的人,都不適合擔任新的黨主席,擔任黨主席的人也不應擔任2006北高市長選舉的候選人,也不應競選,2008年總統和副總統。

  林義雄發表公開信,同時也不斷的呼籲媒體。希望這封公開信能在報持原狀之下刊登。憂心國政的林前主席,在民進黨內輩分極高,這次公開信的發表,勢必可以將最近浮上檯面的民進黨家醜,暫時化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