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基金會同意華視股份全捐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有華視百分之二十五的大股東黎明基金會召開了臨時董事會,配合無線電視公股釋出的條例,下午將手上持有的華視股份全數捐給公視基金會,化解了國防部和黎明基金會對簿公堂的局面。

  黎明基金會四席官股與十一席民股董事,下午兩點半準時進入基金會。這是兩個月以來,第二次召開董事會。原本只願意捐出四分之一華視股份,在國防部強力疏通下,董事會在兩個小時討論後決定全數捐出。

  一如外界預期,避免國防部與黎明基金會對簿公堂的局面,出現現役將領控告老將的尷尬場面;董事會終於態度軟化同意捐股,不過在過程中角力還是持續進行。其中堅決與國防周旋到底,強硬派的民股董事律師李復甸更是提前離席,也宣告捐股正式成形。

  黎明終於捐股,國防部是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價值四億多的華視股份一但捐出,勢必影響黎明基金會運作;更配合黨政軍全面退出媒體政策,黎明基金會也不得不在最後一刻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