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奏各式管樂器李逸洋開心秀

 / 台北市

  才剛上任的內政部長李逸洋,放下繁忙的工作,接受華視獨家專訪,他一展他多年來吹管樂的長才,不論是法國號、薩克斯風、甚至是長笛、豎笛,沒有一樣難得倒他,帶您一睹李逸洋多才多藝的一面。

  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賣力的用豎笛吹奏出這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滿山春色,重拾吹奏管樂的興趣,對他來說是純屬巧合。過去在競選舞台上,安可聲不斷的就是這首用高音薩克斯風吹奏的山頂的黑狗兄。而叫好叫座的還有這首用長笛吹奏的快樂的出航。李逸洋指尖按出的美妙音樂,讓競選的場子,不再只有政治人物手上麥克風的喧嚷,更讓選民的眼睛為一亮。

  歷任兩屆台北市議員、台北市民政局長、內政部政務次長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李逸洋一路都有音樂相隨。這一把在日本上野公園的跳蚤市場買的法國號,是李逸洋的寶貝,秘書長變換了造型,戴上了咖啡色墨鏡,他要為我們用法國號表演這一首,發表於一九三八年日據時代晚期的台灣民謠四季紅。吹奏百年樂器,秘書長再次大展身手,來個中喇叭的表演,擅長二十一種西洋管樂器的李逸洋,最後就用這個不太容易吹奏的低音薩克斯風,表演一曲媽媽請你也保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