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光環褪色 林義雄走自己的路

 / 台北市

  民進黨領袖人物中,林義雄的行事風格一向很獨特。他在二千年將陳水扁送上總統寶座後,政治生涯達到頂峰。但此時他卻對政治權力敬而遠之,投入反核運動。前主席施明德說林義雄是黨內最後一塊神主牌,但事實證明,神主牌已經光環不再。

  還記得這一幕,林義雄為了這封對總統的公開信,當場修理不配合的媒體。這就是個性耿直的林義雄,對於他的政治之路,一樣為了理想而堅持。就像他不折不扣的獅子座個性。

  一九九四年加入民進黨,一九九八年以最高票當選民進黨第八屆黨主席,卻在今年一月宣佈退黨。來去民進黨這十二年當中,林義雄不具任何派系色彩,卻能凝聚派系共識,兩千年統合紛爭,將陳水扁推向總統之路,不過林義雄卻以任期屆滿,毅然決然的宣佈不再連任。

  曾也是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說過,林義雄是民進黨內最後一塊神主牌,只是這塊神主牌影響力越來越小,這屆民進黨主席補選,林義雄力挺翁金珠,還點名游錫堃不能參選,結果游錫堃拿到過半票數,翁金珠只得了四千多票,上週六,林義雄更發表公開信,批評陳水扁總統不該私自召見閣員,不斷的建言,一封又一封的公開信,都沒有發揮作用,林義雄選擇離開,就像當初反核運動一樣,林義雄終究是自己走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