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病魔16日 孫運璿辭世 享壽9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併發敗血性休克,在凌晨零點三十三分病逝台北榮總,享壽九十三歲。孫運璿在大年初二因為呼吸困難,被送進榮總急救;堅強的求生意志,讓他撐了十六天。今天(15日)他病逝的消息一傳出,包括陳水扁總統、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場致意,前考試院長邱創煥在孫運璿靈前還難過下跪。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的靈堂就設在榮總介壽堂,用白色的百合花佈置,簡單隆重。國民黨大老邱創煥帶著沈重的心情,來這裡懷念老友。邱創煥難過地跪倒在好友靈前,因為這個噩耗還是讓人難以接受;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眼眶泛紅,對孫運璿有說不完的敬佩。

  孫運璿一直都有高血壓、心臟病、還有糖尿病,甚至還曾經中風。大年初二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被送進榮總急救,他的心臟還一度停止跳動;但九十三歲的孫運璿沒有這麼快放棄自己,他苦苦撐了十六天。消息傳出,包括陳水扁總統、副總統呂秀蓮,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到場致意。

  孫運璿的人生劃下休止符,但這位政治家的風範,卻讓人難以忘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