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林宗勇 綠藍立委猛批財部力保

 / 台北市

  為了要讓開發金控董座讓林宗勇接任,不僅中央和辜家槓上,連綠營立委都和泛藍立委砲口一致反對林宗勇。到底林宗勇的背景如何,讓財政部力保,卻讓立委痛斥。

  開發金控董座要換成林宗勇,第二大股東中信辜家大反攻。而辜濂松長年身兼國民黨中常委,泛藍力挺辜家很正常,但是連民進黨立委都反對林宗勇。到底怎麼一回事,立委列出林宗勇的六大罪狀。立委質疑,當時林宗勇操盤國安基金虧損十幾億元,不但不用負責,還轉任中國國際商銀董事長,兼職二十五個年薪高達一千多萬。還懷疑林宗勇幫總統夫人吳淑珍投資兆豐金股票,獲利甚佳。另外,還介入國票改選案、復華金改選案,還有高捷弊案,被媒體拍到和陳敏賢打麻將。五十四歲的林宗勇風波不斷,卻也一路受到重用,除了現在是中國商銀董事長,過去也擔任財政部次長、證期會主委,但是這次要入主開發金,恐怕不簡單。

  更令人不解的是,現任的開發金董座陳木在是主動請辭,還是被逼下台的。立委的炮火是否動的了中央護航的林宗勇,三月三十號董事會見分曉。(記者徐湘華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