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涉嫌賣官約談前財長林全

 / 台北市

  關於趙建銘疑似介入關說台開董座,台北地檢署今天以證人身分約談了前財政部長林全,要釐清台開董事長蘇德建以及當時通過台開的一百六十五億聯貸案,其中有沒有高官接受賄賂,而當時擔任財政部長的林全只回應偵查不公開。

  前財政部長林全大約十一點多,在檢方偵訊完畢將要離開台北地檢署,看見大批媒體包圍,林全還露出笑容,以一句偵查不公開迴避媒體所有的問題。林全是以證人身分接受檢方約談,原因就是因為台開內線交易扯出台開董事蘇德建買官的案外案,雖然蘇德建已經涉嫌內線交易羈押當中,懷疑他的董事長寶座是透過趙建銘當中間人,花三百萬買來的。

  當時是由主辦台開連帶案的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推薦蘇德建當台開董事長,再送達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而林全已經透露有府院高層,包括剛剛辭職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同意,而趙建銘更傳出收三百萬打電話關說林全。檢調懷疑趙建銘疑似介入關說人事。(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