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台開聯貸案檢將約談呂桔誠

 / 台北市

  檢方調查台開內線交易,下週起將安排三井宴中的趙建銘、蔡清文、游世一,和蘇德建四人對質。後續要追查的就是台開165億聯貸案,檢方已經把財政部長呂桔誠列為他案嫌疑人,要了解呂桔誠有沒有接受趙建銘關說。對此,呂桔誠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總統女婿趙建銘所涉及的台開內線交易,扯出越來越多弊案,連財政部長呂桔誠,也被捲入台開風暴。由於台開董事長蘇德建表示,曾請趙建銘協助,向呂桔誠關說,通過165億聯貸案,因此檢方將呂桔誠列為他案嫌疑人,要在週一上午約談呂桔誠到案說明。強調無端捲入風波,呂桔誠願意接受調查。

  雖然台開聯貸案有沒有官商勾結還不一定,但內線交易的案情逐漸明朗,檢方推斷,台開董事長蘇德建,為了保住董座的位置,請蔡清文找來趙建銘、游世一幫忙,吃下台開股票,但趙建銘的供詞,卻和其他三人不同,因此將安排四人對質,而檢方也可能會搜索趙建銘民生東路的住處,尋找相關證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