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約談何豐名釐清買官疑雲

 / 台北市

  涉嫌向趙建銘關說,爆發買官疑雲的前桃園署立醫院院長何豐名,昨天請辭獲准,今天就被約談。檢調要查清楚,何豐名匯入趙建銘弟弟戶頭的五十萬,是不是買官的錢。

  頭戴棒球帽,表情凝重,他就是前桃園署立醫院院長何豐名,在經過六個多小時約談,終於步出北機組,移送北檢複訊。

  當上人人羨慕的署立院長,現在卻涉案,原因就是這個可能是買來的。檢方查出,何豐名曾經匯了五十萬到趙建銘弟弟趙建勳的戶頭,這筆錢被懷疑可能就是買官的錢。當個院長要這麼大費周章,就是因為何豐名醫界資歷不完整,除了當過衛生署中醫藥臨床中心主任外,沒有當過科主任,卻可以從主治醫師晉升為副院長甚至院長,不符合歷任慣例。加上何豐名是趙建銘多年的桌球球友,兩人感情相當好好朋友想當官,趙建銘當然要幫忙。只是,這個疑似買來的官位沒做多久,就因為趙建銘涉及內線交易,所有案子一件一件被揭發,何豐名被迫辭職下台。看看這個好不容易爭來的院長寶座,只剩下醫師袍和成堆沒簽的公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