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證據明確 趙建銘恐被起訴

 / 台北市

  總統女婿趙建銘收押已經滿一個星期,不過他所涉及弊案跟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目前檢方掌握最明確的犯罪事證就是內線交易,所以這部分最快下個月就會把趙建銘等人起訴。而其他弊案包括收受藥廠回扣、關說台開董座官位,檢方也同時從資金流向一併清查。

  五月二十五日早上六點四十分,趙建銘被以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羈押禁見,成為國內司法史上第一位被羈押的總統女婿,人進看守所滿一個星期了,不過圍牆外的風波卻越滾越大,因為趙建銘目前身陷好幾個弊案,尤其檢調掌握明確的內線交易的事證,讓趙建銘很難脫罪,這部分恐怕得面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而在收取藥商回扣弊案,檢調單位已經約談過藥商,如果趙建銘真的利用醫師職務幫特定藥商包纜業務,更涉及到貪污治罪條例七年以上重罪。至於國票金控董座爭奪戰,疑似收取兩千七百萬元關說費,台開官位關說、台開聯貸案中,趙建銘涉嫌施壓以及檢調偵辦台開內線交易案,追查出總統女婿趙建銘疑涉及為何豐名出任署立桃園醫院院長職務收取活動費一案後,將擴大追查該院每年上億元的藥品採購,是否也有趙建銘的影子。(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