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延燒 趙建銘捲入七大弊案

 / 台北市

  台開案爆發至今未滿一個月,不過趙建銘引發的風波,已經變成一場大風暴,不只趙建銘的親朋好友都被波及,還有人因此請辭下台。算一算和趙建銘有關的弊案高達七件,只是這場弊案大火還要燒多少?誰也不敢保證。

  從趙建銘被收押開始,台開風波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而和趙建銘有關的弊案,包括一開始的台開內線交易、介入土地開發、關說一百六十五億聯貸案、收三百萬幫蘇德建關說台開董座,以及陸續爆發的收取藥商回扣、替何豐名關說署桃院長,以及耐斯集團入主國票金控等七大弊案,後續可能還有其他事件尚未曝光。

  而這一切都是由上個月十日,邱毅爆料內線交易開始,台北地檢署兩天主動分案調查,彰銀也承認有盤後交易,趙建銘雖然坦承去餐會但否認涉案,但接著各種傳言不斷,還傳出趙建銘介入國票金控,五月十八日蔡清文被羈押,接著游世一也被收押,陳總統為此公開道歉,而趙家在二十二日被搜索,接著一家五口通通到北機組報到,趙建銘、蘇德建都因為內線交易被收押,財政部長呂桔誠也被約談,趙建銘因為涉案太多需要釐清,抗告被駁回,陳總統緊急召開密會,權力下放,但案情繼續延燒,何豐名、馬永成、林錦昌受波及請辭,連前財政部長林全也被約談,蔡清文被釋回,但是其他證人的證詞都對趙建銘不利。不到一個月,趙建銘引爆一連串風波,除了親朋好友,連總統府高層也被波及,引爆一場政商界的大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