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宴談台開 趙建銘首度鬆口

 / 台北市

  檢方偵辦台開案,三次提訊趙建銘後有重大進展,檢察官循循善誘之下,趙建銘首度鬆口,坦承在三井宴上聽到利多消息,而他的律師顧立雄昨天遭到不滿的民眾咒罵後,今天有支持者到地檢署替顧立雄加油打氣。

加油連續兩天來到地檢署,顧立雄心情卻大不同,星期三才被不滿趙建銘的民眾咒罵,隔一天,就有民眾前來聲援,替顧立雄加油打氣,但是被大批媒體包圍的顧立雄,寸步難行,一點都笑不出來,好不容易讓出了一條路,從頭到尾,一臉鐵青的顧立雄,終於說話了。

  以偵查不公開的理由,顧立雄不願回答記者任何問題,不過檢方三次提訊趙建銘,慢慢突破他的心防,讓案情總算有了進展,而且涉及禿鷹案的前金檢局長李進誠,還幫了很大的忙,原來是檢察官許永欽在法庭上,以剛剛宣判的禿鷹案中,涉嫌重大的李進誠因為不肯認罪,被判處十年重刑,希望趙建銘要想清楚,坦白從寬,讓趙建銘態度軟化,坦承在三井宴中,有聽到利多消息,但堅持自己沒有投資買股,而且能講的他都講了。

檢察官曉以大義,讓想要重獲自由的趙建銘首度鬆口,但這算不算自白,會不會因此獲得緩刑,還要看檢方心裡怎麼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