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看華視寫周記的時間

 / 台北市

  先來關心國內一週大事。喧騰一時的勁永禿鷹案,下午再度開庭,法官針對前金管會檢察局長李進誠,洩密給林明達的部份,傳喚調查局北機組主任和多位媒體記者出庭作證,除了要了解調查局和李進誠之間的消息往來,也要求媒體記者公開消息來源,以釐清是否有洩密的情況。

  前金檢局長李進誠所涉及股市禿鷹案,台北地方法院持續審理當中,不過以證人出庭的聯合報記者高年億,由於堅持保護新聞消息來源,遭合議庭裁罰三萬元,而且今天再出庭如果仍拒絕透漏,將連續裁罰,而這也創下我國司法史上首例。

  也是攸關婦女權益的重要政策,未來育嬰假將會有津貼可以領了!目前台灣的育嬰假是以留職停薪的方式進行,媽媽只能在薪水和休假中二選一,不過勞委會計劃提撥就業保險基金,請育嬰假的媽媽,最高可以領到半年十五萬元。

  我國旅美紐約洋基投手王建民,今天先發面對坦帕灣魔鬼魚,投出優質先發的表現,他主投七局被擊出三支安打,丟掉兩分,不過他退場時,洋基跟魔鬼魚二比二平手,因此王建民無關勝敗,兩隊打進延長賽,最後魔鬼魚以四比二擊敗洋基。

  先是為了SOGO禮券,現在又為了買股票,第一家庭形象爭議越來越大,總統夫人吳淑珍決定賣出所有基金和股票,並且將獲利全數捐給慈善機構,總統府強調,第一家庭行善不是第一次,外界不要大驚小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