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治水預算立法院爆衝突

 / 台北市

  立法院原本預定在上午三讀通過,第一期治水預算309億,以及第一期石門水庫改善工程140億預算。但是因為有環保團體反對,同時,國親黨團也企圖以夾帶法案的方式通過,讓民進黨相當不滿。

  今天一大早,就有來自雲林和嘉義東石的居民前來陳情,甚至和國民黨工爆發口角。一桶水就這樣,不滿的倒下去,來自嘉義的民進黨縣議員王金山,把國民黨工潑的一身是水,雙方爆發口角。原來都是為了治水預算,沒法在上午三讀通過。這一股腦的氣,全都出在國民黨的黨工頭上。

  淹水淹怕了的嘉義東石鄉民,三點就從家鄉出發,聚集了三四十位民眾到台北陳情。這頭有,嘉義東石民眾,另外一頭,還有台聯立委帶著雲林鄉親,和已經被泡爛的蔬菜,也希望治水條例趕緊通過。治水預算第一期309億,花最多錢的前三名,分別是雲林38.72億,台北縣30.05億,還有台南縣27.53億。

  主要是疏浚、規劃和已經發包工程,等著這筆錢來用。原本朝野有共識要通過,只是國親遲遲不簽字,讓民進黨很火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