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台開案 將傳喚馬永成李應元

 / 台北市

  總統女婿趙建銘被羈押進入第十一天,為了避免媒體拍攝,傳出看守所已經悄悄幫幫趙建銘換到裡面比較隱密的囚房,另外隨著弊案越滾越大,檢方針對台開董事長買官案,最快下星期將傳喚當初決策的政府高層,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馬永成以及前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到案說明。

  從趙建銘被羈押的那一天開始,媒體在對面大樓樓頂,有的拿長鏡頭,也就是所謂的大砲,捕捉趙建銘的一舉一動,還拍到疑似趙建銘在窗邊沉思的畫面,因此傳出所方悄悄把趙建銘調房,從前排的忠三舍二十房換到後排的四十六房,但為了安全考量,所方不願證實。

  由於假日沒有放風時間,趙建銘整天將沒有法出來透透氣,心情將更沉重,因為圍牆外的弊案風波越滾越大,其中在台開董事長蘇德建買官的部分,因為前財政部長林全已經以證人身份說明,當初指派蘇德建曾與總統府前秘書長馬永成,以及前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溝通過,檢方要查,趙建銘是不是居中扮演關說角色,最快下週就會傳馬永成、李應元說明,並追查有沒有其他府院高層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