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拉法葉弊案檢調約談蕭萬長

 / 台北市

  拉法葉弊案,除了佣金部份持續審理中,針對採購的決策過程,檢方也重啟偵查,除了上周祕密約談前副參謀總長夏甸,和前國防部法律顧問陳長文之外,今天上午也以證人身分,約談當時的經濟部長蕭萬長,後續也將約談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

  蕭萬長掛著一貫的笑容,以證人身分來到台北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接受檢方約談,強調當初提議採購拉法葉的動機,單純是基於貿易考量。而除了採購拉法葉當時,擔任經濟部長的蕭萬長被約談之外,檢方在上周也已經祕密約談前副參謀總長夏甸,和前國防部法律顧問陳長文,而主導採購案的前參謀總長郝柏村,也將在近期內被約談。由於在郝柏村擔任參謀總長期間,海軍原本打算採購的是韓國蔚山艦,最後卻變成法國拉法葉艦,還爆發金額高達上百億的佣金弊案。而檢方在日前已經訊問過郭問天等人,在瑞士帳戶裡的佣金流向,將積極約談採購拉法葉艦的決策層級,追查決策轉折過程是否涉及不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