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大串連!加入倒扁行列

 / 台北市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起百萬人民倒扁活動,律師界今天也發出倒扁聲明,籲請陳水扁總統主動請辭下台,四十四位連署律師把這一次的倒扁連署,定位為律師的自覺運動,發起的律師強調,國家領導人的家人親信涉及貪腐弊端,同樣身為律師的陳總統,已到了該下台的時候,因為律師們不願承擔被污名化的律師性格。

  律師界也發起倒扁連署,四十四位共同發起律師簽署聲明,呼籲同樣身為律師的陳總統請辭下台,還給律師社會公義的形象。連署律師中還有一位備受矚目,他就是2004年總統大選當選無效訴訟,曾經擔任陳總統和呂副總統辯護律師羅秉成,也曾參與715聲明的羅秉成說,陳總統已經失去律師應有的誠信,就應該辭職下台。

共同發起的四十四位連署律師中,有十六位擔任全國十四個律師公會的代表,發起律師將透過網路傳真連署,預計延續到九月九號律師節,再公佈全國律師連署倒扁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