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吳乃仁洗錢被告 邱毅獲判無罪

 / 台北市

接連爆料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之前指控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到韓國賭場洗錢,被一狀告上法院,邱毅今天被判無罪。法界認為這是對政治人物言論自由的高度保障,不過邱毅先前已經有至少四條罵人官司遭到起訴,顯然民代這把保護傘,還是必須節制。

休息一天沒有開記者會爆料,立委邱毅還是有行程,就是又得來法院報到,為的就是和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之間的官司。因為邱毅爆料吳乃仁曾到韓國濟州島賭場洗錢,而法院認為吳乃仁身為公眾人物,可受公評,而且邱毅並非無所本,判決他無罪。

但看看八月十八號,邱毅率眾衝撞高雄地院的案件宣判,邱毅得知被判刑一年兩個月,沒有揭弊時的意氣風發,難得意志消沉。還有因為侮辱謝長廷是邪派律師、民進黨管碧玲是醜女,通通被以涉及妨害名譽罪名起訴。法界認為,這都是立委不能把言論免責權當作保護傘的最好案例。立委爆料會增加媒體曝光率,但民眾真正關心的是爆料內容到底是口水,還是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