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出訪 美同意過境關島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一號證實,已經同意陳水扁總統結束南太平洋訪問之後,搭乘華航飛機過境關島回國,但強調過境的四個小時不能有公開行程。此外,原本隨行的電子媒體必須在結束帛琉的訪問之後直接回台,不過昨天夜間總統府緊急通知,同意全部的媒體記者都能隨行,全程採訪。

  總統府在週四宣佈,陳水扁總統群峰專案結束後,將搭乘華航專機過境關島回國,美方直到九月一號才有正面回應,美國國務院證實已經同意陳總統取道關島回國。

由於陳總統五月中南美之行回程,不滿美國所提供的過境規格而臨時取消過境計畫,動盪台美關係,隔三個月,獲得美方同意能過境關島,雖然四個鐘頭當中,不能有公開活動,外交部認為,對當前台美關係具有指標性意義。

原本總統府規劃,在九月五號結束帛琉的訪問之後,隨行採訪的媒體,只有平面媒體能繼續跟隨陳總統前往諾魯、關島,不過昨天深夜總統府已經發出緊急通知,機位的安排調整後,電子媒體將能同行跟完四天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