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跨夜靜坐 北市下午說明

 / 台北市

  趕在九月九號倒扁靜坐申請的最後期限,台北市政府的態度有了最新轉變。將會考慮有條件開放二十四小時跨夜靜坐,一旦爆發衝突,才會強制驅離。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台北市政府有權負起首都安全的決策責任,市政府將在下午兩點召集相關局處會議,針對要不要開放二十四小時跨夜靜坐做出決定,會後馬英九將親自對外公開說明。

  靜坐群眾進駐凱達格蘭大道試坐,高喊口號,群情激憤,倒扁氣氛持續高漲。九月九號靜坐就要正式登場,趕在申請跨夜靜坐的最後期限,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態度,有了明顯鬆動。原本都把決策權交給台北市警局的馬英九,上午改變說法,強調警政決策權本來就屬於地方政府,這番話,是不是代表馬英九終於硬起來,要直接槓上中央?目前市政府傾向有條件開放,一旦發生衝突,才會強制收回路權,連日來承受各界壓力,馬英九下午將在跨局處會議後,正式對外宣布是否開放二十四小時的靜坐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