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號被拒過境 外交部溝通中

 / 台北市

  陳總統週日即將出訪南太平洋,卻在此刻傳出新變數,由於原本規劃空軍一號擔任總統專機,並且過境美國屬地關島,但空軍一號上漆有中華民國國旗,引發美方疑慮,要求陳總統改搭民航機,外交部表示,正持續與美方溝通,至於是否向華航調度飛機備用,相關單位不願證實。

  這是去年一月,陳總統出訪帛琉,搭乘民航機,順利過境美國屬地關島,但這次陳總統南太之旅,卻破天荒選擇空軍一號,擔任總統出訪專機,機身漆有中華民國國旗,引發美國高度關切,傳出已經拒絕空軍一號降落,要求陳總統改用民航機。

具有明顯主權象徵的空軍一號,如果降落美國領土,是外交上一大突破,駐美代表處正與美方持續溝通,萬一協商失敗,是否緊急向華航調度飛機備用,做最壞打算華航低調,只表示如有需要,隨時配合,只是總統週日就要出發,到底要坐哪架飛機都還搞不定,就看美方態度,外交部不排除道出訪前最後一刻,才會對外正式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