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拒馬 今年624遊行早使用!

 / 高雄市

警方因應群眾靜坐行動,採購軍事用途的,新型的利刃拒馬引發高度爭議,其實這種新款拒馬,已經不是第一次派上用場,早在624高雄科工館的反扁大遊行,就已經使用過了,而且就排在第一線阻隔人群,找到了當時,就在拒馬旁的抗議群眾,多危險,聽他們怎麼說。

這是六二四當天在科公館的萬人反扁大遊行,場內很熱鬧,不過場外正悄悄的在擺設新的利刃拒馬,只見帶著白手套的員警,小心翼翼的搬動上面佈滿刀片的新拒馬,一名在場內鬧場的男子,他從內跑向外,他開始的地方零星擺放的舊拒馬鐵絲都己經黑,但當他跑到了與場外抗議民眾接觸的第一線拒馬,就可以看出是嶄新的利刃拒馬。

那天在科公館的部署圖是這樣的,場內場外都有使用拒馬,在場內的民眾有一排舊的拒馬圍著,場外的馬路四周,大多是用新拒馬來阻擋抗議人群,一位當天站在新拒馬旁的民眾,直說真怕那刀片會殺死人,這是高雄第一次使用新拒馬,很多人都不曾看過,但場外這些銳利的新拒馬和舊的看起來的確很多,也讓很多人怕受傷都退的遠遠的,這種利刃型的拒馬,造成的殺傷力,連用過的警方都害怕,是不是還適合擺在第一線阻隔人牆,的確是要仔細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