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領隊 繞行納斯卡線

 / 台北市

  今天的反貪腐靜坐行動,今天下午三點,由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帶領群眾,繞行納斯卡線揭開序幕,隨後施明德身穿紅衣站上主舞台,率領群眾高喊阿扁下臺,主辦單位宣稱參與遊行人數超過二十萬人。

  穿過重重人牆,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登上前導車,三點十五分繞著所謂的納斯卡線,展開遊行。擴音喇叭配上打雷聲,一整路都是阿扁下台的口號,人群偶爾也傳來群眾對施明德的支持。這場遊行不只是施明德的舞台,參與群眾也各出奇招,有人用寶特瓶作成十公尺的巨龍、有人頭戴特製的帽子,九十三歲的奶奶、不會走的嬰兒也全穿著紅衣服現身。

雖然倒扁總部最後並沒有要求群眾一定得穿紅衣服,遊行現場還是一片火紅,但也有少數人認為顏色不重要。不管穿著什麼顏色,今天中山南路、仁愛路及信義路一帶擠得水洩不通,原本要到中正紀念堂的外國遊客看了倒是很新鮮。

秀標語、喊口號,整個隊伍最後在四點三十分回到景福門,歷經一個小時,遊行和平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