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大雨 倒扁民眾夜宿府前

 / 台北市

反扁靜坐活動遇上下雨天,還要夜宿街頭,有民眾為了長期抗戰,在靜坐現場搭起帳棚,準備簡單的盥洗用具和棉被,只是雨實在太大,連帳棚都進水,民眾還是一夜難眠,唯一例外的就是總指揮施明德,有露營車可睡。

整倒扁靜坐會場裡,唯一能夠完全遮風避雨的只有台兩各露營車,施明德的第一晚就在裡面度過,再一次打開門,時間已經是早上十點半。就是擔心施明德的身體狀況,露營車除了原本配備的四人木板床加床墊,行動浴室,還額外加裝了一台冷氣,施明德在裡面一待就是八小時。

沒有露營車的民眾,只好雨衣雨傘並用,閉目養神,或是躲到棚子。有搭起帳棚,長期抗戰,能輪流睡還算不錯,有人有帳篷還是一夜難眠,看看帳篷裡的物品,只有一張棉被,幾件換洗衣物,一些乾糧,十分克難,這位媽媽更厲害,自製帳篷,不花一毛。豪大雨下個不停,除了共同倒扁的信念,熱情民眾送上的一杯薑茶,也成了現場民眾支持下去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