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領軍 率眾繞行納斯卡線

郭鎧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活第二天,因為大雨不斷,今天參加倒扁的民眾比昨天明顯減少,反貪腐總部一度決定取消下午的納斯卡線繞行。不過民眾自發性走上街頭,為了回應民眾的熱情,反貪腐活動下午五點決定恢復遊行,發起人施明德與倒扁民眾走上街頭,要求陳總統下台。

  風雨中,反貪腐活動發起人施明德比著倒扁手勢展開反貪腐大遊行,雖然外界一度傳出施明德身體不適,但施明德以行動打破這樣的傳言。不過,原定納斯卡線繞行的活動,因為大雨的緣故一度取消,但因為民眾熱情不減,才讓總部決定遊行照常舉辦。民眾自發性的走上街頭,透過畫面可以看到民眾圍著景福門,遊行隊伍更走往中山南路,隊伍中高舉著「人民力量」的旗幟,這場自發性的遊行更展現出民眾要求總統下台的訴求。

  大雨雖然澆不熄現場民眾的熱情,但十日參與反貪腐活動的民眾明顯減少許多。透過高空俯拍的畫面可以發現,十日的人群從府前塞到景福門,但可以看見圓環前仍有空間讓車通過;但九日當天,同樣的角度可以看到人群不但塞爆凱達格蘭大道,連景福門周圍也都被民眾團團圍住。

  雖然參與民眾減少許多,但曾經表達反對以抗爭模式要扁下台的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十日下午則是捧著花束、向施明德致意。

  而為了配合十一日上班日,減低對於交通的衝擊,反貪腐總部宣布,十日晚間十點起會逐步空出部分凱達格蘭大道,將路權還給台灣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