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朝野共商國是 蘇揆:非為個人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動邀集朝野政黨領袖共同會商,今天成為立法院的質詢焦點,有立委認為,蘇貞昌的身分立場不適合,甚至質疑是為了個人的前途考量,對此,蘇貞昌強調,邀集朝野共商國是,是為了化解僵局無關個人利益,總統府方面則表示,已經了解蘇貞昌的作為,但沒有說明陳總統是否支持蘇貞昌的立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動邀集朝野政黨領袖,共商國是,但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的身分,還有動機,遭到在野黨立委的強烈質疑。而民進黨日前表明,反對會談內容涉及陳水扁總統下台的議題或是所謂的退場機制,蘇貞昌則認為,朝野多方會談不應該有預設立場。

蘇貞昌打算邀集朝野,總統府得知消息後,沒有表達支持或是反對的立場。儘管蘇貞昌表示,已經在二十五日晚間向陳總統報告相關事宜,面對朝野的不同主張,蘇貞昌期盼,向各界共商請益,為當前的政治僵局和社會對立,尋求解套。(記者蔣宗裕 莊志成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