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被起訴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第一夫人吳淑珍,涉及貪污遭到起訴消息,引起國際高度關注,都即時報導這項新聞。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台灣島內眾所矚目的公務機要費案今天偵察終結。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及陳水扁辦公室前副秘書長馬永成,依貪污偽造文書罪嫌被起訴。中國中央電視台在晚間國際頻道, 除了詳細報導內容外,還和駐台北記者進行連線,了解台灣朝野反應。 日本的NHK電視台在晨間新聞中,也以三則新聞的顯著篇幅,報導總統夫人被起訴的案子。不但詳細介紹來龍去脈,還有記者連線分析,指出陳總統因為夫人被起訴,將面臨更龐大的下台壓力。

  美國有線新聞網則引用路透社新聞,報導第一夫人吳淑珍,及另外三名總統府助理,分別涉及貪污及偽造文書等罪名遭起訴。網頁上並有吳淑珍盛裝出席正式場合照片。值得注意的是,報導引述台灣高檢署說法,指說被告詐領金額,高達一千四百八十萬元,不過吳淑珍先前否認涉及任何不法行為。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新聞,除了在標題指出第一夫人面臨貪污起訴外,文章一開頭就引述檢查官說法,認為陳總統本身也涉及此案, 只不過受到憲法保護,免於被起訴,報導中也詳述吳淑真涉及的SOGO禮券和女婿涉及的內線交易案。台灣史上首次第一夫人被起訴,引起國際媒體觀注,未來發展勢必也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