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七個月 陳哲男600萬交保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因為涉及司法黃牛和炒股案,遭檢方求刑十二年。被羈押整整七個月後,昨晚交保並限制出境。只是在北高市長選前一個月突然交保,時機敏感,法院表示全案辯論終結,認定陳男沒有串證之虞,才會讓他交保。

  在看守所七個月的日子,讓陳哲男瘦了將近十公斤,看起來面容相當憔悴,頭髮也灰白許多,再度面對媒體,陳哲男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因為涉及司法黃牛案以及炒股案,陳哲男在今年四月七號被羈押禁見後,又遭檢方延押兩個月,而在七月七號陳哲男被起訴求刑十二年,院方也裁定兩次延押,再五個月,直到十一月六號,全案辯論終結,確定將在十二月十三日全案宣判,陳哲男在被羈押七個月後,終於可以解開手銬,以交保方式,重獲自由。

  也就是說,法定羈押原因,雖然包括有串證逃亡之虞,或是犯最輕本刑五年以上,但全案已經訊問完所有關係人,加上用六百萬交保加上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已經足夠,所以雖然還有羈押原因但卻沒有羈押必要,所以裁定交保陳哲男十一月六號晚間,在家人陪同下,離開法院,一路驅車回家,接下來陳哲男,要面對的就是一審宣判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