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總統一點時間 民進黨中央手軟

 / 台北市

明天民進黨將舉行擴大中執會,會中將決定是否要將陳總統移送中評會,討論是否停權或開除黨籍,會議前夕,平常勇於發表意見的民進黨立委跟中執委都不願發言,而被認為是親近謝長廷、蘇貞昌以及前新潮流的員,也都表示支持黨中央的任何決定,學者認為,這時候民進黨應該還是會跟陳總統站在一起,不會對他做出具體懲處。

十一月八號民進黨將舉行擴大中執會,這次會議將決定是否要將陳總統送交中評會,然後進一步的做出停權甚至是開除黨籍的處分,不過部份中執委明白表示,要給總統一點時間,不能草率地做出懲處。要不要懲陳總統,目前民進黨氣氛相當詭異,平常勇於批評的,前新潮流成員段宜康李文忠不願表達任何意見,親近蘇貞昌的中執委吳秉叡擔心被錯誤解讀,也是選擇沉默,目前民進黨只剩兩種意見,一是力挺陳總統,堅決反對任何懲處,至於大多數成員都是選擇觀望,不願冒任何政治風險,把燙手山芋,全部丟給黨中央。

與謝長廷較親近的立委徐國勇更是力挺陳總統,反駁外界質疑民進黨兩套標準。 熟悉民進黨生態的學者施正鋒表示,現在民進黨只能跟陳總統站在一起,因為任何切割,都會被認為是有政治動機,因此就算有些派系蠢蠢欲動,也不會急著在這時候出手。施正鋒表示,雖然不少人認為陳總統沒把事實說清楚,不過有更多的民進黨群眾,支持總統一審有罪再下台的說法,施正鋒說,民進黨為了先穩住陣腳,一定會讓自己有更多的緩衝時間,因此十八號的中執會,應該不會對總統做出具體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