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委員涉弊案 立委轟金管會

 / 台北市

  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遭到收押,成為金管會第三位涉及貪瀆遭停職的委員。為了重建金管會公信力,金管會自訂自律公約,不過今天有立委質疑自律公約沒有罰責,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回答,舉頭三尺有神明。

  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及貪瀆遭收押禁見,使得金管會的聲譽再度受挫,為了重建威信,金管會由委員們共同訂出十項自律條款,其中明定委員不得為特定人對特定個案關說;不得因職務行使而接受招待等其他不正利益;受邀致辭、演講等活動不得接受不相當之的報酬,不過這十項自律公約的作用,卻立刻遭到立委的強烈質疑。
  祭出這十戒,施俊吉要表明金管會的決心,不過在立委的質問下,他倒也承認,在自律公約訂定前,自己也去過林忠正的小木屋。施俊吉再三強調,雖然自己和林忠正有二十多年交情,但公歸公,他會配合檢調並不會護短,連續三位委員涉及貪瀆弊案,金管會能不能在這份自律公約公佈後,重振最高金融練機關威望,還有待觀察。(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