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解危機? 法界:法律意義不大

 / 台北市

馬英九捐出一千五百萬特別費!類似的政治危機處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像是之前吳淑珍進出股市,以及總統女婿趙建銘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也都對外表示將捐款給公益團體。法界人士認為,這樣的捐款,在法律上,意義不大。

馬英九宣佈將擔任市長近八年來,不需單據核銷的特別費一千五百萬全數捐出。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各界關注,但是捐款這個舉動聽起來非常熟悉。就在今年四月第一家庭財產信託後,第一夫人吳淑珍被查到持有買賣股票基金,吳淑珍隨即對外表示將捐出四百萬給慈善團體。五月趙建銘涉及台開案時,在尚未進入司法程序前,隨著案情的明朗化,他也提出想要捐出部份獲利來解除社會壓力。

這次馬英九首長特別費遭質疑,馬英九則說要將不須單據核銷的特別費一千五百萬全數捐出。這些公眾人物的做法,法界人士認為,在法律層面來說意義不大。而針對馬英九捐出特別費,民眾的反應兩極化。支持馬英九的民眾仍舊支持馬英九,懷疑的人還是有所疑慮,捐款跟清白兩件事,顯然一點關係都沒有,馬英九想要全身而退,看來說清楚講明白比捐款還有用。(記者曾馨霈、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