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法制化 藍綠首長皆肯定

 / 台北市

連發生總統【國務機要費】及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風波,行政院決定將首長特別費【法制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從明年元月一號開始,所有首長使用特別費都要檢具收據實報實銷,對於這樣的決定,藍綠縣市首長都表示肯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花蓮視察,面對最近炒的沸沸揚揚的首長特別費問題,蘇貞昌表示明年起一律制度化。行政院將首長特別費使用制度化,其中新規定包括年終未用完停止支用,北高市長特別費調降,由於現行首長特別費,直轄市首長有三十四萬元,比行政院長的每月十五萬八千餘元還多,在主計處要求下,北高直轄市長特別費降為每月十五萬至廿萬元不等,對於政院的做法,縣市首長持肯定態度。

現行首長特別費一半要單據,一半只要領據的作法,從民國七十一年到現在已經行使二十四年,再馬英九特別費風波後更加突顯制度不全,同時也影響到全國五千六百多位縣市首長的權益,行政院大力改革,將特別費全面制度化,希望能盡速平息外界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