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起訴就辭市長主席!

 / 台北市

  身陷特別費風暴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面對外界的質疑聲,今天首度鬆口表示,如果遭到起訴,就會辭去市長和黨主席職務,下個月會也在財產申報時,公佈最新財產狀況,希望化解風暴。

  特別費風暴籠下,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清廉與領導權威受到部份人士質疑,馬英九雖然台北市政例行行程照跑,但政治危機感的壓力全寫在臉上,主持北投圖書館的開幕典禮,卻遇上環保團體抗議北投纜車,手上質疑黑金的抗議牌讓馬市長很在意,不時瞄向抗議團體。而為了讓連日來的特別費風暴設下停損點,馬英九十七號上午首度鬆口,如果案遭起訴的話,將會辭去國民黨主席和台北市長的職務。

  馬英九承諾若遭起訴就辭職下台,以回應綠營連日來不斷要求下台的質疑聲浪。馬英九更進一步表示針對外界質疑其財產累積速度驚人的問題,將在十二月財產申報的時候,仔細說明財產的狀況。至於民進黨要求公佈三千七百五十四張的原始發票,馬英九認為對案情的釐清並沒有幫助,因此不打算公佈。馬英九坦言心情大受影響,一旁支持者不斷加油打氣,這位可能將問鼎二○○八總統大位的馬市長,會不會因為特別費風暴,提前辭去台北市長一職,各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