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中評委請假 扁嫂停權案緩議

 / 台北市

  民進黨原定今天中午將舉行中評會,處理總統夫人吳淑珍,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等四人的黨紀案,不過超過半數的中評委請假,讓中評會確定流產,對此民進黨主席游錫坤今呼籲中評會能依照中執會決議,儘速處分。

  原定在二十三日召開中評會,討論是否要對第一夫人吳淑珍黨紀開鍘,但卻有過半中評委,不克出席,也是中評委之一的台北市議員呂瀅瀅,上午就出現在傳統市場拉票,請假原因就是為跑選舉行程,對於外界疑慮是否有壓力或是背後運作,呂瀅瀅否認傳聞。

  請假的中評委,括前正義連線的林國維,藍美津,杜文卿,前福利國連線的林永堅,涂榮徵以及前綠色友誼連線的呂瀅瀅,由於人數超過總數十一人的半數,宣告流會。但以扁系為主的六位中評委請假,讓外界難免有背後運作的聯想,中評委主委高志鵬出面澄清。而民進黨主席游錫坤則是重申,黨的一貫立場明確,總統夫人吳淑珍等四人的黨紀案,該停權的就停權,沒有特例,並呼籲中評會儘快召開會議,依照黨的規定與慣例做出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