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8年捐6800萬 金援引水庫理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深陷首長特別費風暴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30日)公布了他八年市長任內的捐款明細。馬英九八年來共捐出六千八百萬元,其中將近九成是公益用途。

  在各界關注下,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金溥聰代為公布馬英九八年期的捐款流向。經過會計師查核證實,馬英九八十八年到九十五年的捐款共有兩百三十六筆;其中以公益類捐款最多,佔了八成七,總計捐出六千八百多萬元。

  馬英九不需單據核銷,直接轉入私人帳戶的特別費,每個月是十七萬,一年二百零四萬;所以,馬英九的捐款已經超出了他八年可領的特別費,一千六百三十二萬。

  馬英九的捐款來源,主要是薪資、特別費和四千七百萬元的競選補助款。不過,這三項會不會模糊了挪用特別費的焦點?金溥聰以水庫理論加以說明。據了解,馬英九之所以沒有出面說明,主要是考量案件正在偵察中,為表示尊重檢察官,不便多言。而市府委任會計師做出的統計資料,將會送交給查黑中心接受公評與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