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馬永成 停黨權1年半

 / 台北市

備受外界關注的總統夫人吳淑珍黨紀處分案,民進黨中評會今天進行討論處理,會中對於吳淑珍的黨員屬性引發中評會激辯,最後對吳淑珍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等四人,一律處以停權一年六個月的處分,時間剛好到2008年五月陳總統卸任。不過中評會主委高志鵬也表示來如果一審獲無罪判決,將恢復四人黨權。

  由高志鵬轉述會後結果,總統夫人吳淑珍等四人遭停權一年六個月,讓扁嫡系子弟兵高志鵬很無奈。無奈的還有和第一家庭交情頗深的中評委藍美津。在主委高志鵬申請迴避下,推出杜文卿為代理主席,以中評委政治人脈來看,前正義連線,前綠色友誼連線及謝系中評委,大多在會中展現力挺吳淑珍的立場,不贊成重懲,倒是蘇系及新系立委認為,如果不重懲重罰恐怕不能改變外界對民進黨的觀感。

  據中評委私下表示,針對吳淑珍到底是一般黨員還是從政黨員的認定,停權還是開除,還有停權的年限是三年還是一年,都引發激辯,甚至有中評委私下憂心案情發展不樂觀,處分太輕恐怕無法給外界交代,挺扁反扁的中評委意見兩極,煙硝味濃厚,面對處分結果,新系立委不願再發表意見,倒是立委黃偉哲認為至少可以為黨止血。

  黨中央在北高選戰前對吳淑珍開鍘,有人滿意,也有人不滿到黨中央抗議,不過對民進黨而言,政治性的處分動作至少對基層已經有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