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自稱碩士 當心學歷灌水!

 / 高雄市

  高雄市這次議員選舉,七十七名候選人學歷普遍升高,有博士、碩士、大學加起來超過一半,不過仔細看卻大有文章,許多人的碩士頭銜不是真的考上碩士甚至畢業,只是上過學分班,不過一般民眾可能搞不清楚差別在哪裡。

  高雄市議員王齡嬌這塊選舉看板惹得其他候選人不滿,因為她自稱博士被抗議造假。雖然王齡嬌解釋說確實有唸博士班,只是論文還沒寫,學位還沒拿到,不過這種說法站不住腳,最後還是把博士兩個字從看板上拿掉。其實像這樣沒畢業的學歷比比皆是,翻開選舉公報來看,研究所的比例很高,不過肄業居多。

  甚至有連考都沒考上,只是先修學分的也都被當最高學歷印上去,於是千奇百怪的學歷都有,一般民眾根本搞不懂兩三個字的差別在哪裡。不過學歷高低多少還是有差,因為候選人認為年輕族群會比較,現任市議員四十二人當中,大學大專比例最高,佔一半以上,這次角逐參選的七十七人,不只有博士,碩士學歷的也有十七人,大學大專三十四人加起來超過一半,所以候選人除了能掌握的人脈之外,他們認為加扣分的次要標準就是給人第一印象的學經歷!(記者吳昭君、鄭仲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