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北郝南菊 議員泰半藍天

 / 台北市

北高市長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台北市由國民黨籍的候選人郝龍斌當選,得票率超過五成。至於戰況激烈的高雄市,則由民進黨籍的陳菊以一千一百一十四票險勝,贏得選戰。而在市議員部分,不論北高,國民黨都是最大贏。

歷經長達四個多小時的開票過程,台北市長選舉最後確定由國民黨籍的候選人郝龍斌當選,今年五十四歲的郝龍斌是美國麻州州立大學食品科技博士,擔任過立委、環保署長以及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秘書長。

這一次台北市長選舉,郝龍斌最大對手是民進黨籍的謝長廷,最後郝龍斌以六十九萬票,53.81%的得票率贏得選戰。謝長廷得票率為40.89%,宋楚瑜得票率則只有4.14%。至於戰況激烈的高雄市長選舉結果,最後由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陳菊以一千一百一十四票的些微差距,當選第四屆高雄市長。五十六歲的陳菊,是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碩士,擔任過高雄市社會局長、勞委會主委,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期間,爆發高雄捷運泰勞勞工爭議,辭去勞委會主委職務,也因此投入高雄市長選戰。

不過,這一次高雄市長選舉,陳菊贏的很險,得票率為49.41%並未過半,與國民黨籍的黃俊英得票數只相差一千一百一十四票,黃俊英得率有49.27%,至於台聯黨籍的羅志明則只有0.86%的得票率。

至於市議員部分,台北市應選五十二席,國民黨拿下二十四席,民進黨十八席,親民黨以及台聯黨都是二席,其他以及無黨籍分別拿下四席以及二席。高雄市議員部分,應選四十四席,國民黨同樣是最大贏家,拿下十七席,民進黨十五席,親民黨四席,台聯一席,無黨則有七席。(記者李婕綾、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