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差1114票 史上最接近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舉結果,陳菊和黃俊英票數相差一千一百一十四票,是有史以來市長選舉票數差最少的,高雄總共有八百三十九個投開票所,如果以平均來算,每一個票箱差不到兩票。綠色歡呼藍色也在加油,但這些亢奮的聲音,不是因為贏了多票,而是差了一兩千,就有人興奮喊凍算。

因為陳菊和黃俊英從下午四點開票,就呈現拉鋸戰,一下子陳菊往前一點點,一下子又換黃俊英往前一點點,雙方輪流輸贏,保持的距離最多最多差兩千票,彼此的支持者看票數就像洗三溫暖,一下心跳加快,一下沉默無語,一直到晚上七點半票箱幾乎開完,藍綠前進後退的差距還是維持一兩千的差距。最後陳菊,一千一百一十四票險勝。

分析藍綠票倉,向來被視為民進黨大本營的三民區,陳菊贏黃俊英快一萬票,不過在眷村的左營區,黃俊英就扳回一萬四千票。總之,陳菊在特定幾區贏的票,黃俊英都在其他區幾乎都能追平,全市八百三十九個票箱,差一千一百一十四票,如果平均算,一個票箱差不到兩票,是有史以來,高雄市長選舉,戰況最激烈,拉鋸最緊,票數差最少的一次。(記者吳昭君、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