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營傳出走潮 張昭雄:不會解散

 / 台北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戰失利宣佈退出政壇,群龍無首的親民黨,也接連傳出有橘營立委要出走,將要加入國民黨。親民黨團上午邀請副主席張昭雄列席黨團大會,與黨籍立委討論後達成三點共識,強調親民黨不會解散,同時希望宋楚瑜能繼續領導親民黨。而對於也有意辭去副主席職務的張昭雄,黨團全力慰留。

  一見到副主席張昭雄親自出席黨團大會,讓許多立委士氣大振,鞏固領導中心的聲音不斷,多位親民黨立委表示會和黨主席宋楚瑜共進退。黨團會議開了將近一個小時,副主席張昭雄先行離開,低調表示將和宋楚瑜共進退,如果宋楚瑜不當主席,他也會辭去副主席。

張昭雄提出條件說,要黨團提出黨產條例逕付二讀才會考慮留任副主席,只是黨團語帶保留不願正面回應。在親民黨立委陸續投藍的氣氛下,親民黨如果此時提出黨產條例,恐怕衝擊和國民黨間的關係,也難怪讓黨團要做決定很為難。(記者張肇元、郭怡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